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我区着力推进慢病一体化门诊建设 打通慢病管理“最后一公里”
字号: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和基础保障。去年以来,区卫健局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关键小事”,高水平打造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能力由“保基本”向“高品质”转变,为共同富裕筑就健康基石。

“这家医院看高血压、糖尿病等很方便,检查设备很齐全。”“慢性病的接诊医生服务态度特别好,看完后还有护士打电话来回访。”近期,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庄市院区的“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在一众慢病老粉丝的推广宣传下火出朋友圈。经过改造后的慢性病一体化门诊,流程管理、服务环境、设施设备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患者体验舒适度瞬间拉满。

“阿姨,我这边帮您测血压、量身高体重,待会叫到号了,就可以让医生给您指导用药了。”患有高血压的张阿姨,当天原本是来配药的,在护士的提醒下,她走进专家课堂,利用候诊的间隙学习宣教区当天的相关健康课程。“这里环境很温馨,服务很到位,原本急匆匆地来配药,没想到学到了这么多知识,我以后要常来听!”张阿姨表示,以往一些健康认识误区在这里得到了准确的答案,让她对慢性病的控制又增添了信心。

诊前相关健康体测、诊中结合病情变化所需的检查、诊后随访及就诊预约……一站式服务体验下来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全部搞定,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先进完备的配套检测设备,让庄市院区的慢性病一体化门诊吸引了不少老年患者前来体验。“为满足老百姓对慢性病就医的多样化需求,我们希望通过积极探索符合庄市特色的慢性病管理一站式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庄市院区中心党支部书记严培玲表示。

全民健康是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课题,为努力争取让群众“少得病、不得病”,近年来区卫健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策略,落实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评估,强化高危人群发现与干预,创新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模式,积极探索慢性病一站式规范流程和一体化服务路径,充分实现医防融合新模式,真正把服务送到慢病患者的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