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今年首轮寒潮明日抵达 气温将大跳水,注意保暖
字号:

1月13日有阵雨,局部雨量中到大,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1℃。受暖湿气流影响,天气变得温暖而湿润。

不过“三九”虽迟但到,前期有多热后面就有多冷,受寒潮影响,未来几日的天气就像过山车,气温也会大跳水,将一路跌回个位数。来自区气象台的消息,2023年首轮寒潮将于明日抵达,给予暖湿气流强有力的打击,终结“回南天”。

届时我区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强降温、降水过程。过程降温幅度(日平均气温)可达13℃~15℃,我区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大幅降温再加上风寒效应,感觉特别冷。明日夜里起气温将剧烈下降,1月16日起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1月17日至18日最低气温都在零下,1月15日白天,有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可能,让大家体会到真正的“三九”天。

由于未来几天里气温先上涨后下跌,气温的下降幅度就显得很大,很可能达到寒潮的级别。目前很多朋友都处在“阳康”过程中,请大家千万要注意气温的变化,合理穿着,以避免气温波动带来感冒使病程延长。

另外,由于湿度大,再加上天气静稳,近期早晨前后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开车出门的朋友请提前关注相关路段的交通管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