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抓项目
新泓口水闸外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字号:

图为新泓口水闸外移工程

日前来自区农业农村局的消息,新泓口水闸外移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过程中,区发改局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查看工程现场,听取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运行管理、原位观测等单位的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验收资料,一致同意镇海区新泓口水闸外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该工程位于宁波平原东北部,杭州湾南岸出海口,原新泓口水闸外海侧。工程于2017年10月30日正式开工,2019年11月8日通过通水阶段验收,2020年12月24日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工程试运行期间,成功抵御了台风“梅花”“烟花”等正面袭击,累计运行193次,排涝2.78亿立方米,大大缩短了区域内涝水排出时间,提高姚江流域防洪排涝能力,保障镇海及周边地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