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从24℃到5℃,本周气温将“断崖式”下降
字号:

图为市民在冬日暖阳下的同心湖公园内休憩。

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三九”出现在冬至后的第十九天至第二十七天的一段时间,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但本应是一年最冷的时期,最近的天气却仿佛不按套路出牌,在阳光的加持下,温度来到了近期新高。

1月10日多云到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2℃。不过10日的降温只是回暖过程中的小插曲,11日开始暖湿气流强势归来,又开始走上升温的道路。从区气象台发布的预告来看,从10日—14日,每天的最低温度和最高温度呈现一个缓慢爬升的过程,1月14日(本周六)最高温度甚至来到24℃。

来自区气象台的消息,这一波升温是由于暖气团造成的,11日—14日都吹偏南风,与之相伴的,暖湿气流增强,还会有降雨出现,只不过下雨的时间都不长。

目前的升温,就是为这波冷空气打响的麻痹战。下周的天气“变脸”明显,冷空气将从1月14日夜里开始影响我区。全区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过程,届时最高气温将“断崖式”下降,从24℃直降到5℃。

冬天的每一次回暖,几乎都意味着大降温的来临,虎年年末寒潮正在酝酿之中,最近气温多变,请大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适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