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9月9日)
字号:

娟:请问一下,镇海老城区的图书馆是否还正常开放?我们从宁波图书馆借来的书,想就近还书,可是老城区的图书馆一直在改造,都不知道哪里可以还书,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状态?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招宝山街道的老城图书馆,自2020年7月1日起闭馆进行城市书房改造,原计划于2022年1月1日起重新开放。现城市书房内部改造已经完成,但由于城市书房属于招宝山街道文化广场一部分,文化广场改造目前仍在进行,城市书房作为文化广场整体的一部分不便单独开放。敬请老城读者朋友耐心等待!

老城图书馆闭馆期间,图书借还业务由胜利路社区分馆、总浦桥社区分馆、西门社区分馆代为办理。三家社区分馆的地址如下:

胜利路社区:镇海区胜利东弄67号社区居家养老中心

总浦桥社区:镇海区胜利路203号总浦桥社区文化宫

西门社区:镇海区龙洋路16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代号007:请问宁波社保卡同号换卡,是所有的银行网点都能换?还是有指定网点?

区人社局:不是所有银行都支持同号换卡,请您根据社保卡所属银行去指定网点:工商银行所有即办网点;建设银行镇海支行营业部;中国银行宁波镇海招宝支行、中国银行宁波石化支行、中国银行宁波骆驼支行、中国银行宁波庄市支行、中国银行宁波镇海开发区支行、中国银行宁波镇海机电园区支行;宁波银行所有即办网点;农商银行所有即办网点。


小荷:371路才恢复几天又要撤销走清泉路,取消清泉花园北大门和西大门站,造成清泉花园和联兴家园的居民出行去宁波市区很不方便,希望不要撤销清泉花园站点,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区公交公司:因清泉路公交站点恢复,371路于7月11日起实行绕行停靠,通过近二个月的运营,371路日均行驶班次数100班左右,该站点客流人次日均仅20人次左右,市民选乘较少。同时线路绕行增加了单程时间,也影响了一部分乘客的出行效率。目前清泉花园北大门站点有37路、342路、387路、81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清泉花园西大门站点有342路、343路、1路、822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市民公交出行选择性较大。考虑运营成本和部分乘客的乘车体验,对371路进行优化调整,敬请谅解。


其乐无比:骆城华苑二期的房子拿钥匙至今已经2个月了,请问房产证何时可以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镇海分局:骆城华苑二期首次登记已完成,您可凭相关材料至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转移登记,一般材料齐全准确,可60分钟办结。


qwertyuiop:离婚后我名下无房,共同房产归前夫,小孩能凭祖辈房产入学吗?算有房有户吗?(小孩一出生户口和我都在外公处,外公是村里自建房)

区教育局:根据目前我区义务段招生政策,适龄儿童出生申报时户籍与其父母的户籍均挂靠在祖辈(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处,父母双方在宁波大市内均一直无房,随父母居住在祖辈处(居住地为祖辈产权住房),视同“有户有房”。根据您的情况,若离婚后孩子的抚养权归您,可以参照上述政策报名。如还有不明,可电话咨询:8627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