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9月8日)
字号:

无聊:最近网上有报道,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跟普通职工的退休年龄不一样,是真的吗?

区人社局:根据宁波市的目前政策,宁波市灵活就业参保人员退休年龄为女性50周岁,男性60周岁,与普通职工一致。


囡囡小:儿童3岁后体检是几年一次?每次体检项目有哪些?儿童保健体检是否可以更换体检地方?别的地方孩子是一年一次,我们家是分到了炼化医院,3岁后就没有体检了,直到6岁才有,而且检查项目也很一般,就是身高体重血象,其他地方还有骨密度。

卫生健康局:根据儿童系统管理的要求,3周岁以后的儿童需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包括一般情况检查、身高、体重、头围测量,心肺听诊,腹部触诊等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有周岁血常规(免费)1次检测,其他项目检测医生会根据儿童的具体情况开展,并根据生长情况、营养状态及实验室检查进行分析给出相应指导。若您常住炼化社区,医院儿保科会在每年体检时进行提醒,孩子上幼儿园后,园内保健医生也会在每年体检时进行提醒,若您没有收到相关消息,可向医院或幼儿园咨询联系方式是否有误。骨密度检测是收费项目,目前炼化医院尚未引进骨密度检测仪,若您已更换居住地,或者孩子已上幼儿园,您可以去居住地或者幼儿园管辖街道的医院进行体检。


图图尔:请问清泉路(兴庄路-兆龙路)什么时候能通?

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镇海清泉路(兴庄路-兆龙路)工程预计12月完工通车,感谢您对建设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小麻吉的世界:风景九园小区因台风天导致小区部分业主家里进水,得知宁波有巨灾保险可以进行赔付,但是电话打过去却被告知需要社区报案,请问该怎么操作?

蛟川街道:请先与保险公司确认是否符合理赔要求,待保险公司认定后与社区联系,电话:0574—86305260。


无题:请问现在如果要办理去澳门的旅游签注需要什么条件?去哪里办理?

出入境管理科:自疫情开始以来国家移民局实行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的政策。当前,疫情仍处全球大流行阶段,病毒不断变异,出境旅行将面临感染疫情、滞留境外、隔离期长等风险,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建议您推迟或取消出境计划。如您确有紧急必要事由需要出境,可来电咨询,镇海出入境窗口电话:0574-8663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