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9月6日)
字号:

阿裕:请问镇海区独生子女家庭补贴怎么领取,到哪里领?

卫生健康局:独生子女家庭可以享受的奖励补助种类较多,具体请拨打89287290咨询。


圆圆123:请问产假期间,工资和生育津贴可以同步领取吗?

区人社局:根据《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女职工参加生育保险的,按照本办法规定的产假天数享受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生育津贴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用人单位不再支付产假期间工资。生育津贴计发标准高于女职工产假前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差额部分;低于女职工产假前工资标准的,有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对差额部分予以补足。

部分单位可能采取预发员工工资的方式,在结算生育津贴后,根据生育津贴的金额予以多退少补。建议询问公司是否属于这种情况。


小城故事:定制58号线开始运营了吗?运营时间是几点?

区公交公司:定制58号线自9月1日起已经开始运营。具体发车时间为早上临俞北路镇骆东路口始发6:20,晚上公交庄市站始发16:50。


Tin:已在镇海骆驼购房,购房合同发票都有,房子要2023年4月份交付,社保都正常交,未有中断。请问省外户口可否提前迁入落户在这个未交付的房子上?

骆驼派出所:房子未交付不可以安置落户在该房屋地址上,可咨询0574-86635716咨询是否符合人才落户条件。


未眠的木头:请问现在上海来宁波(回镇海骆驼)的政策是怎么样的?需要隔离吗?

骆驼街道: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实时更新,若您需要了解最新防疫政策可拨打电话咨询(值班电话1981736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