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9月26日)
字号:

曾經愛過:外地户口,父母在镇海有稳定工作,并缴纳五险一金,可以为2岁的孩子办理医保卡吗?

区人社局:可以办理医保卡。医保卡申领可以分为线上申领和线下申领。

线上:您可以通过“浙里办APP”办理。

线下:请持生医学证明、监护人身份证、户口本、一寸照片到居住地就近的社保卡合作银行现场办理。


全键盘:适宜6到45周岁打的HPV九价疫苗什么时候开始预约?

疾控中心:浙江省九价HPV疫苗目前还没有开放年龄限制,仍然按照以往的年龄(16-26周岁)进行接种。若扩龄疫苗到位,我区将及时发布公告,请持续关注“镇海疾控中心”公众号。


MO🌈:我住在澥浦云栖水苑,一到傍晚就飘来一股猪屎气味,听人说附近的祥平猪厂一到晚上就关闭处理废气净化设备,希望政府加强监管。

区农业农村局:经我局工作人员与祥平猪场负责人核实并查看设备运行台账,确认猪场除臭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在夜晚关闭臭气处理设备的现象。此外要求猪场进一步加大除臭设备运行巡查力度,做好检修维护,确保设备24运行,避免出现设备停机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