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莲在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把握重点 压实责任 努力交出政治巡察高分答卷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日期:2022-09-26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根本任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监督有力、整改有效、治理完善的全闭环,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周方涛、冯凯、梅海平、金燕出席。会上宣布了十五届区委第三轮被巡察党组织名单和区委巡察组任务分工。

林雅莲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巡察机构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认识巡察、严肃对待巡察、主动配合巡察,努力交出政治巡察高分答卷。

林雅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在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地位,在推动健全中国特色监督体系中的战略定位,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中的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牢政治监督的本质属性,紧扣“两个维护”、中心大局、为民情怀、自我革命,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推进巡察全覆盖,持续深化精准监督,创新方式方法,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抓闭环、抓长效、抓运用,真正实现察之必改、改必彻底的工作成效,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统筹融合,形成巡察合力,区委巡察机构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打好工作“组合拳”,广大巡察干部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