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9月22日)
字号:

Want-to-be:新宁波人参加宁波城乡居民医保需要的材料?

区医保局:您好。在本市居住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持本市有效居住证参加我市居民医保,其中0-6个月新生儿,其父母一方已参加本市职工医保累计缴费满1年且当前职工医保待遇正常的,可由父母一方持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及父母一方的本市有效居住证为其办理参保手续。之前在外地已参加2022年度医保的须中断后才能作2023年参保登记,这确实给当事人带来不便,现不中断也可以参保了,您携带规定资料到就近居住地村(社区)服务中心即可办理。


新骆驼人123:小骆花园西侧公共自行车点位关闭什么情况?

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您好,现宁波市公共自行车网点,正在全面拆除、退市,已咨询市公共自行车公司,此网点将不再启用。感谢您对建设交通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雪碧:职工医保 2023年4月份到期,现在想缴纳2023年居民医保。请问2023年的1-4月份期间,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重叠了,这样可以吗?

区医保局:您好。待2023年4月职工医保到期后再参加居民医保,现在不能办理居民医保参保手续。


5爱:你好,我是外地户籍,今年参保本地城乡居民医保,请问我还要办实体卡吗?就医时如何使用?

区人社局:您好, 如果您的社保不是在宁波缴纳的话,是没法办理实体社保卡的。就医可以用电子医保凭证,不需要实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