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9月20日)
字号:

老小孩:请问怎样预约九价HPV疫苗?

疾控中心:HPV疫苗的预约和接种由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可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或镇海第二医院接种门诊,如有需要请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素颜:今天坐公交车,刷公交卡显示卡要升级,镇海哪里可以去升级?

区公交公司:因公交卡是由市民卡中心统一管理,非我公司运营业务,相关服务内容建议网友拨打市民卡热线咨询:0574-967225。


小浣熊呀:本人目前居住并工作在骆驼街道,老家在外省。现在办理入编手续,需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请问这个材料是否要回户籍地办理?还是可以在骆驼办理?

骆驼派出所: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需用人单位开具介绍信,如户籍不在本地,需有在本地居住满半年以上居住登记记录。详询0574-86635721。


小同学:省外人员于市内无合法稳定住所,如何挂靠落户?需要哪些材料?

区公安分局:全日制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毕业生毕业后15年内,可申请将户口迁至本人(含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合法稳定住所处,若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六区内无房的状况下,可投靠城镇范围内同意被投靠的亲友处或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书、投靠亲友的,提交被投靠人居民户口簿、户主的居民身份证及同意落户证明;迁入人才服务机构集体户的提交人才服务机构接收证明,如有疑问,请致电0574-86635136。


演绎我们的流年:户口在澥浦镇、现住新兴岚湾小区的幼儿,2023年9月要上小学了,读骆驼小学的话需要把户口迁到新兴岚湾吗?读书名额按照澥浦上户口时间算还是按照到新兴岚湾算?

区教育局:我区公办学校根据“先片区、后学区”原则,按照“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有房无户”的顺序分类排序,并依次录取。如“有户有房”适龄儿童少年人数超过片区内相应学校招生计划,则按照户籍迁入该片区时间先后录取;同一片区内学区间不平衡的,按照“户、房”对应情况(户房是否一致)以及户口迁入时间先后调剂。新兴岚湾安置户适龄儿童入学迁移落户后,时间按照迁移前落户澥浦镇时间算。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86276772、8938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