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9月16日)
字号:

椰子:宁波市区有共享单车、小遛出行,镇海区会有吗?

区住房和建设交通局:镇海现在正在启动共享电动单车投放工作,因市级部门只批准了1000个车牌号,只能进行试点,无法全区运行,此次将在骆驼和庄市片区试运行;今后我局也将继续向市级部门申请,以能够在全区范围内全面运行。


外乡人:由于本人购买的新兴岚湾房产证还没下来,现在要开通燃气,需要什么手续,还是说由原房东(拆迁户)去办理呢?

兴光燃气镇海分公司: 可凭购房合同到华润兴光燃气镇海分公司营业厅(镇海营业厅:招宝山街道后大街231-12号,骆驼新城营业厅:镇海大道西段33号)办理开户手续,或者提供下您的具体住址或联系方式,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进行答复。


小浣熊呀:本人目前工作在镇海,今年考入镇海事业单位,但档案还在嘉兴,打电话后告知需要镇海区人才市场先开具调档函才能转过来,请问区人才市场这个调档函怎么开,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区人社局:若您现工作地在镇海,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搜索“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申请档案转入,并上传身份证及劳动合同原件,审核通过后可自行下载电子调档函。


史赟:如何预约乙肝疫苗?

疾控中心:乙肝疫苗的预约接种由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可咨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或镇海第二医院接种门诊,如有需要请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小城故事:我原来的社保卡是工商银行(已退休),因为附近工商银行网点没有了,每月取退休工资不方便,所以想更换社保卡的银行,请问一下更换怎么办理?另外市民服务中心办理退休金领取的窗口怎么办理?需要带什么证件?

区人社局:您先带上身份证和原先的社保卡去目标银行填写信息。等银行和人社局处理完审核完后,改天银行会通知您。到时候根据通知再去银行进行变更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