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公告公示
镇海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字号:

(第批,202281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地市

举报区县

举报内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02208120024

宁波市

镇海区

庄市街道万科城小区北侧及西侧商铺随意倾倒污水,垃圾箱周边污水横流

(一)关于“商铺随意倾倒污水”问题。经现场核查,投诉点位存在垃圾包乱堆放造成的地面油污和污水污迹等问题。主要来源于三方面:一是周边部分商户在垃圾规定投放时间外,将垃圾包露天投放在商铺前花坛边公共区域,部分垃圾包因未扎袋或破损导致污水横流、油渍遍地;小区保洁单位每日凌晨未深度清洗地面油污。二是小区西侧个别餐饮商户在食材取尽后,将用于食材保鲜的冰水倾倒在花坛周边公共区域。三是庄市街道万科城小区北侧及西侧部分商铺的空调外机排水管破损以及未有效接入管网,导致空调运行产生的冷凝水流至路面,引发部分路面湿漉。

(二)关于“垃圾箱周边污水横流”问题。经现场勘查,该区域内未设置垃圾箱,在小区外侧同心路沿线设置的3个果壳箱整体整洁,未发现污水横流情况。

属实

(一)立整立改,全面完成点位清理。818日已全面完成信访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二)依法依规,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对保洁公司做出罚款人民币1000元的行政处罚,对随意倾倒生活污水以及生活垃圾的2家商户各处100元罚款。

(三)长效管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频次。对各点位24小时动态实时监控,通过“人工巡查+科技取证”相结合方式建立长效管理。

污染类型:水、大气、土壤、重金属、垃圾、噪声、油烟、扬尘、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