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银辉红播”工作室在澥浦揭牌
字号:

统筹凝聚乡村发展资源力量,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独特优势,助力共同富裕新征程新使命……7月20日上午,区“银辉红播”工作室在澥浦镇揭牌,同时“共富红播·银辉有为”主题活动也在当天正式启动。

“没想到老同志也能跟年轻人一样赶一回时髦。”区政府办公室原调研员陈伟高退休后,致力于红色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他和其他14名“银辉”党员一起受聘为“银辉红播”工作室首批“银辉主播”。

“让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老干部成为宣讲时代进步、发展蜕变、共富政策的骨干力量,更有说服力。”澥浦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受聘为“银辉主播”后,作为浙江省优秀“银辉红色讲师”、镇海区“银辉共富宣讲团”团长的陈伟高结合过去自身扶贫工作经历,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共富课程《辣子树村的春天》。“故事令人感动,让我更加珍惜现在,也感觉到使命在肩。”十七房村年轻干部郑超说。

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人才是关键。今年以来,澥浦镇创新推出“青雁计划”,目的是为乡村发展储备一批思路活、懂经营的新工匠和敢啃硬骨头、能打攻坚战的生力军队伍。活动现场进行的“共同富裕·强村惠民”银青结对仪式,为来自澥浦镇各村(社区)的15名后备干部找到了“银辉”导师,让离退休干部与年轻干部结成“银青”师徒,“师傅”定期为徒弟“传经送宝”,共同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干部走到哪里,“银辉”就闪耀到哪里。随着澥浦镇“共富红播·银辉有为”主题活动的启动,《澥浦镇“银辉”党建八大行动与三年目标计划》同步发布。“银辉红播、银青结对、银色智囊、银耀治理、银辉联盟、银辉红驿、银力新创、银领驻点”8大主题内容,将有效激发“银辉”力量深耕基层。

会前大家还参观了澥浦镇十七房村共同富裕展示体验中心和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精品线,现场还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与村级党组织结对签约、“银辉红播”志愿服务团队授旗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