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 2022- 03- 28 浏览量:

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定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
文件有效性 有效
规范性文件编号 BZHD00-2022-0002
体裁分类 通知
服务对象 无特定对象
文章正文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定向安置实施办法》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4日

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定向安置实施办法

第一条  根据《宁波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条例》《宁波市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条例实施细则》、《宁波市市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住宅拆迁货币安置补偿奖励规定》(甬政发〔2021〕58号)、《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实施意见》(镇政发〔2020〕30号)及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征收集体所有土地而拆迁农村村民住宅用房的,被拆迁人可以选择单一的调产安置或单一的货币安置,也可以选择部分调产安置、部分货币安置的方式。

第三条  被拆迁人选择部分调产安置、部分货币安置的方式,以及单一的调产安置方式,按照本办法规定实行定向安置。定向安置协议应采用规范化文本,明确具体的调产安置面积、货币安置面积以及补偿安置费用的结算办法。

第四条  被拆迁人选择定向安置的,补偿与安置分阶段结算。可安置面积先给予货币补贴,再结合调产安置面积和货币安置面积分类结算。

第五条  被拆迁人选择定向安置的,补偿办法如下:

(一)被拆迁住宅用房合法建筑面积按照重置价格结合成新给予补偿,装修及附属物由评估机构按照规定评估后给予补偿。

(二)被拆迁住宅用房合法建筑面积超过250平方米的部分不予安置,按照重置价格结合成新再增加300%比例给予补偿。

(三)被拆迁住宅用房可安置面积(含安置面积补助)给予货币补贴,补贴金额为:(拆迁时被拆迁住宅用房所在地段安置用房市场指导价-基本造价)×可安置面积。

第六条  被拆迁人选择定向安置的,安置结算前应再次确认安置方式和安置面积。安置结算办法如下:

(一)货币安置面积按照本办法第五条规定补偿的费用结算,并给予5%的奖励(包括对应面积的房屋、装修及附属物补偿费)。货币安置补偿费用结算后,拆迁人不再提供安置用房。

(二)调产安置面积按照本办法第五条规定补偿的费用结算,安置房(含现房和期房)按照拆迁时安置用房所在地段市场指导价结算,互找差价。

第七条  被拆迁人选择定向安置,可安置面积全部调产安置,或部分调产安置、部分货币安置的,调产安置扩户面积补偿结算按照《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实施意见》(镇政发〔2020〕30号)文件规定执行。

被拆迁人选择定向安置的,先按照可安置面积确定可以扩户的面积,并且确定可选择的小套型(安置面积约70平方米及以下的套型)、中套型(安置面积约80-100平方米)套数。货币安置面积不得包含扩户面积。部分面积货币安置后,剩余实际安置面积(含扩户面积)应为整十数且应是可提供安置房源的套型面积,同时不得增加小、中套型套数。具体规则应在拆迁安置实施方案中明确。

第八条  安置用房为设置电梯建筑的,给予公摊面积补助:每单元设置一部电梯的,补助建筑面积每套3平方米;每单元设置二部及以上电梯的,补助建筑面积每套10平方米。补助面积不支付房款。

第九条  被拆迁住宅用房临时过渡补贴费、搬迁费、利用合法住宅用房并持有工商营业执照的停产停业损失费等,按照《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实施意见》(镇政发〔2020〕30号)文件规定标准计算并补偿。

被拆迁住宅用房合法建筑面积可计算过渡补贴费的部分,其中部分面积货币安置的,过渡补贴费按照12个月计发;部分面积调产安置的,过渡补贴费按照调产安置过渡相关规定期限结算。

第十条  定向安置中被拆迁人自行过渡的,蛟川街道、骆驼街道、庄市街道辖区内给予每户不超过3万元的自行过渡奖励,澥浦镇、九龙湖镇辖区内给予每户不超过2万元的自行过渡奖励。自行过渡奖励应结合调产安置面积分档设置。

第十一条  被拆迁人选择定向安置的,按照本办法规定的补偿安置费用应在被拆迁房屋搬迁腾空之日起30日内结算。

第十二条  安置结算时,被拆迁人拒绝再次确认安置方式、安置面积并结算的,应及时按照定向安置协议约定执行。拆迁人应切实履行告知、催告、作出决定、执行等法定程序,并留档备案。

第十三条  安置用房市场指导价按照区人民政府每年公布的标准执行。

第十四条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加强拆迁资金监管,落实财务人员和金融机构专门负责补偿安置费用结算。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自2022年4月14日起施行。2020年10月30日以后新启动的拆迁项目,可参照本办法执行。

镇政发〔2022〕10号(关于印发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定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doc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定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政策解读
政策图解 图解关于印发宁波市镇海区征收集体所有土地房屋拆迁定向安置实施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