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振奋人心 前景催人奋进
字号:

三月的甬城大地,正迎来春天的复苏。连日来,区长林斌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区上下社会各界干群当中持续引发热议。

说成绩、定目标、谈任务,这份精炼务实、团结鼓劲的报告,激发起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与共识。

吹响奋斗号角

指明前进方向

“虽然没有去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但是我依旧倍感振奋。”3月9日中午,刚刚结束门诊工作的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风湿科主任全瑛难掩心中的激动,“从政府工作报告里我看到了民生温度的提升,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也听到了接续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

一个人的健康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幸福。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大家对健康的需求也变得日益迫切而且更加多元化,从医二十年来全瑛对此深有感触。“以前都是身体出现不适症状了才想起来医院看病,现在大家对自己的健康状况都比较重视,预防的意识在不断提高。”他说。

报告指出,未来五年要持续健全三级公共卫生工作体系,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全人群、全周期健康管理。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高度概括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镇海展现新气象迈好第一步,又对做好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部署安排,特别是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指明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全瑛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也必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让人民群众的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为进一步深化健康镇海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以人民为中心

化为扎实行动

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是政府工作报告的指向。在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上,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1618”行动,深化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道路、公园、绿地、广场等养护水平,每一项工作举措都沉甸甸、暖人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温度,是一份激动人心、凝聚士气、鼓舞斗志的报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招宝山中队队员孙煜告诉记者,城市管理千头万绪,虽是一些纷繁复杂的“小事”,实则每一件都是民生大事,与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城管人,我将结合自身工作,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时刻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不断强化管理水平,用精细化管理全面推进城市品质建设,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从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打造和美善治、优享舒心的幸福镇海添砖加瓦。”孙煜表示。

服务基层百姓

彰显肩上责任

“本届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很接地气,特别是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成绩斐然令人振奋。”来自亚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镇海分公司的市场部经理刘雪娜在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地表示。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区建管并重提品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省级“红色物业”项目占全市71%,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97%,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100%,物业考核勇夺全市第一,一组组激荡人心的数字背后,是无数物业人默默耕耘的辛苦付出,这些成绩也是对物业工作的充分肯定。

“作为物业从业者的其中一员,我深知物业服务对于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性,特别是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物业企业早已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刘雪娜说道:“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亚太酒店物业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目标,根据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为建设品质之城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