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时代新使命 赓续发展新华章
字号:

锚定新航程、擘画新蓝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宁波市镇海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未来五年,是镇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关键突破期。大会为镇海区域高质量发展谋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新的航向,提出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是对上一个五年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的深化拓展,契合全区人民共同心愿,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彰显了扬长补短、变革重塑、勇争一流的昂扬姿态。

我们要通过五年努力,经济总量突破2000亿元,实现“再造一个镇海”,在产业能级上实现新跃升、在创新策源上取得新突破、在城市品质上展现新风貌、在数字治理上塑造新变革、在共富共美上绘就新蓝图。立足新发展阶段,必须在战略谋划上谋深谋远,在战术实施上只争朝夕。

当前的镇海,拥有发展的好机遇、好平台、好氛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抓好八大重点任务,打造长三角重要科创策源地、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重要核心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新时代文化高地、全域治理现代化样板区、人民幸福美好家园。这是今后五年全区重心工作的具体抓手,今天,我们尤其需要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奋力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新征程号角铮铮,新航程风帆正盛。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党员干部必将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拼搏重实干、践行宗旨强服务、提高能力促重塑、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要求,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