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政策聚焦
传递城市温度 体现人文关怀 我区加快落实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字号:

“拿到补贴后,住房压力一下减轻不少,省下来的钱也能存着,以后留到关键时候再用。”12月28日,在谈起今年拿到的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时,一线环卫工人李师傅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这份补贴很暖心,也让我在镇海这座城市生活得更有归属感、安全感。”

今年是李师傅成功申领公租房补贴的头一年,而这份变化要从去年10月说起。在第25个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镇海区给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大礼包”,令辛勤奋战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振奋不已:从10月15日起,取消一线环卫工人纳入公租房保障的户籍、社保、年龄、积分评价等限制条件,将在区内从事环卫工作满一年的无房环卫职工全部纳入公租房外来务工人员保障范围,并实现住房保障常态化申请受理。

自新规施行以来,我区采取“货币+实物”方式提供住房保障,造福了诸多如李师傅一般的环卫工人及其家庭。据统计,我区一季度共为231户环卫工人家庭发放公租房补贴20万元,二季度为286户家庭发放补贴24.5万元,三季度为323户家庭发放补贴27.9万元。“他们起早贪黑辛勤付出,用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卫生,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怀。”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继续聚焦环卫工人这一重点人群提供专项住房保障,并持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和重点受益群体,实现一线环卫工人应保尽保。

为环卫工人提供住房兜底保障、破解住房难题,是我区积极打造租赁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的生动缩影。今年3月,区建设交通局会同区发改局、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国网镇海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对我区ZH10-03-03地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申请进行联合审查,并向该项目建设单位宁波城兴置业有限公司发放了全市首张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1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527套27-60平方米户型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截至目前,镇海已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11张,认定房源6033套(间)。“我区着眼住房供给结构性不足的突出矛盾,不断探索创新思路,加快完善租住房供应体系,扩大有效供给,保质保量超前完成年度任务指标,持续提升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打造‘甬有安居’镇海‘金名片’。”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