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今日腊八 元旦假期多云为主
字号:

12月30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9℃。近期的湿冷天气,是拜目前控制我们上空的“南支槽”所赐。好在今年的南支槽总体较弱,因此所带来的水汽也并没有十分充足。

今日也是农历腊月初八,是传统的腊八节。宁波老话:“小顽小顽侬冇皮,过了腊八就是年”,可以说,腊八节拉开了春节的序幕。“腊八”一过,春节临近,甬城家家户户开始作准备,包括办年货、做年糕、掸尘、谢年、做年夜羹饭等,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年”的到来。

2023年的元旦小长假从2022年12月31日到2023年1月2日,共3天。从区气象台发布的预报看,2023年元旦假期期间,我区天气预计以多云为主:12月31日多云,2℃—12℃;2023年1月1日多云,3℃—13℃;1月2日转阴天,4℃—10℃。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大家出行可别搞错了哦。同时,靠近山区、隧道、涵洞路段,凌晨夜间有可能出现低温冰冻现象,大家高速出行前,要做好车辆御寒防冻的检查及准备工作。还需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着装,做好防寒保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