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阳康”之后,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字号:

最近不少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陆续“阳康”。但是“阳过”们还是不免会有疑虑:为什么转阴后还是会咳嗽?可以去锻炼运动吗?返岗后个人防护需要注意什么?

镇海区中医医院呼吸内科医生朱艇说,咳嗽是身体康复的过程,不用过于担心咳嗽、咳痰等问题,平时注意多喝水和加湿空气即可,适当情况下也可以用药来缓解。还有很多人会在感染时出现高烧、浑身酸痛、乏力等现象,并且在转阴之后没有得到缓解,甚至出现胸闷。这种情况通常在两周内可以得到缓解。

在“阳康”初期,切不可掉以轻心,需格外重视恢复期的调养,及时“查漏补缺”,帮助身体回到最佳状态。目前正处于冬季呼吸道感染病高发期,除了新冠还有流感、腺病毒等其他的呼吸道传染病,所以平日里仍然要做好呼吸道防护,在人多密闭的公共场所坚持戴口罩,并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多开窗通风。同时要注意补充营养、良好作息,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时,不要开展剧烈运动,建议循序渐进开展一些适度的、相对温和的运动,一旦发现劳累出虚汗这些问题就赶紧休息。

另外,按照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当中的规定,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要间隔6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