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冷空气又又又来啦 阳光管够 注意保暖
字号:

图为冬日街头。

22日冬至,意味着一年最冷的时候来了,也就是民间所谓的“数九寒天”。数九是传统习俗,从冬至开始,每九天算一“九”,数完“九九”八十一天,就是暖意融融的春天。

冬至当天,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其影响,22日上午到明日,我区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和低温冰冻过程。22日起到12月27日,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6℃—8℃。气温最低-3℃—-1℃,有冰冻。从目前的预报看,最低气温要等到12月28日才有望回升到0℃以上。今日和明日,或将成为这次冷空气影响下最冷的两天,届时我区最高气温只有4℃—5℃。

除了降温和低温冰冻,冷空气带来的大风影响同样不容小觑。今日西北风6~8级;内陆5~7级,逐渐增强到6~8级,请注意防范大风和低温冰冻的不利影响。

所幸的是,阳光仍旧伴行,冬日里的暖阳胜过很多存在。今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4℃。连续晴好相对湿度较低,大家在防寒保暖的同时也别忘记勤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