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冬至将临 防寒保暖 本周低温与晴好并行
字号:

图为冬日鼓楼广场一角。

新的一周,在“零下”与阳光中开始。但无论白天阳光多明媚,早晚的寒意终究是挡不住的,遇上了冷空气,就容易与被窝不离不弃。

上一波寒潮的影响已经收尾,明日最低气温好不容易将攀升到零上,但新一股冷空气又在酝酿中。从区气象局发布的未来7日预告来看,除明日最低温度在0℃外,本周其余六天最低气温均在零下。明日后期起,在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再次下滑。23—24日最低气温来到-1℃~-3℃,有冰冻。

气温虽低,但好消息是,本周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防寒保暖的同时,洗洗晒晒安排起来吧。

在新一波冷空气来临前,我们也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在宁波人眼里——冬至大如年,大头菜焅年糕、冬至羹饭、冬至团……风味独特的乡间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

同时,冬至也是进补的好时节,俗语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古人认为冬季是“生机潜伏、阳气内藏”的季节,是保养、积蓄能量的最佳时机,应讲究“养藏之道”,适时进补,更好地发挥食材、药材的作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