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抢人才
九龙湖镇打造英才圆梦地
字号:

不久前,辖区企业宁波万盛包装向九龙湖镇发展服务办报来喜讯:该企业作为2022年全区第9家“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成功获批。这是继九龙湖人才企业九荣环保获批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后,第二家成功建站的本土企业。

近年以来,九龙湖镇全面抓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以“比”的意识,“争”的劲头,推动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通过优化人才发展政策、健全引才机制,助企接洽推进人才落地,技术攻关推动企业科研提升、平台培育,加快建设协创紧固件研究院等创新方法,大力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助推企业发展,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全力补齐人才短板,为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高端人才支撑。

2022年九龙湖镇人才发展政策从“伯乐引才”“猎头荐才”“本土育才”等多方面提高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截至目前,全镇已有多名高层次人才到岗入职,为全区氢能应用、传感器制备、紧固件材料研究以及脑科学探索等多领域提供人才支撑,贡献智慧力量。

九龙湖镇还全力协助制造业创新中心落地,为辖区企业带来更多优质资源。2022年10月,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成功升级为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成为我省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该中心于2022年7月整体搬迁至九龙湖辖区,其间,经各方努力,新展厅已全面完工,6家企业完成入驻,水电气接通,其中一家企业即将投产。

“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扎根九龙湖后,将为周边制造业企业带来积极效应,也能够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来九龙湖,来镇海‘扎根’。形成一个人才环境的良性循环。”九龙湖镇副镇长、发展服务办主任房镇安表示。

此外,九龙湖镇还通过“项目+人才”模式,吸引“高精尖缺”人才及合作项目,推动人才向产业和重大项目集聚。日前,第二届高端机械基础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九龙湖镇召开。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业内专家学者、多地紧固件企业家为紧固件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共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