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强党建
庄市商会推进党建联建引领新发展
字号:

“三份协议,杭州银行镇海支行助力融资纾困,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党建联建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还能携手龙游山海协作基地推进共同富裕,我对商会的未来充满期待。”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圆球报告厅日前传来阵阵掌声,庄市商会党委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新一届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朱振甜代表商会党委分别同杭州银行镇海科技支行党支部、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党建联建轮值单位、镇海龙游共富基地负责人签订党建联建协议。

庄市商会成立于1994年,涵盖会员企业83家,60%以上为互联网、科技服务、电子商务等新经济、新业态企业。2022年4月商会党委成立,党委委员7名,下辖党组织20个。

庄市商会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企业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通过党建联建,为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拓展资源。借助商会的平台,可以获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法律服务,并能更便捷对接上下游企业、吸引客户。签约方之一的杭州银行宁波镇海支行,近年来对镇海信贷投放保有量超62亿元,将针对庄市商会会员,提供科技金融贷款、中小微企业信用贷、保证贷等成熟稳定的金融产品,特色的云贷系列产品更为企业大大节省资金周转成本。签约刚结束,负责镇海区与龙游山海协作消费帮扶的王春光就收到了5家企业订购龙游土特产的意向。

“新一届商会党委班子要当好带头人,强化政治建设,精诚团结,砥砺奋斗;强化争先意识,创先争优,干事创业;强化服务理念,助企纾困,关爱员工。”庄市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庄市加强商会党委建设,引领商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一届商会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真心诚意为企业、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党委班子。

“我们将坚持党建联建引领,持续开拓创新服务领域,引导企业转型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将庄市打造成为聚焦科技产业、汇聚优秀人才、集聚优质企业的科技发展前沿高地。”朱振甜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