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通知公告 / 便民告知
首批吸入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开始接种
字号:

图为市民进行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

一呼、二吸、三憋,不用打针,一呼一吸之间便可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12月13日,第一批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在招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不少预约的市民前来“尝鲜”。

据了解,吸入式新冠疫苗全称叫做“吸入用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它利用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的颗粒,通过吸入的方式经口腔呼吸到达肺组织,激发黏膜、体液、细胞三重免疫。这种疫苗仅为传统肌注式苗剂量的五分之一,每人一次的接种剂量为0.1ml。与传统肌注式疫苗相比,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种过程无需针刺,且无痛。

目前,我区指定8家单位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为全区吸入式重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其中招宝山院区、炼化院区率先启动接种服务,为我区群众提供更多加强免疫方案和接种方式的选择,有需要的市民目前可以通过电话等方式提前咨询预约。后期将根据接种安排和群众需求,逐步扩充服务门诊,通过吸入式新冠疫苗的安全接种,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率,筑牢应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