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进万家 进万企 / 我要咨询 / 灵通问答
民生热点回应(2022年11月9日)
字号:

问 雪碧:

请问缴纳居民医保后,如何就医?需要办实体医保卡吗?家里老人在外省有养老保险退休,但是没有医保退休,刚刚参加宁波市居民医保,请问这种情况,外省的社保卡包含宁波缴纳的居民医保吗,可以一起用社保卡就医吗?

答 区人社局:

为不影响正常就医,请您于参保后,尽快前往我市就近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二、因老人新参保地在宁波,原省外社保卡无医保待遇,故需重新在宁波市内申领一张新的社保卡才能就医。


问 林夕:

想问下骆城华苑一期可以申请公共充电桩吗?

答 区供电局:

根据充电桩报装相关文件,对于自有产权车位,可以以个人名义申请充电桩用电,您可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在“首页-更多-办电-充电桩报装”里进行申请,或者携带身份证、车位产权证明、电动车行驶证、物业出具的允许施工证明等材料到骆驼行政服务中心或贵驷行政服务中心进行线下办理;对于非个人产权车位,需要由车位产权方或者管理方出面申请充电桩用电,如果贵小区是公共车位,可以由物业公司出面申请充电桩,同时建议物业公司统筹规划,选定几个相对集中区域统一报装,便于后期管理与电力施工安装。感谢您对电力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问 街角幸福992013:

公积金问题,本人从上个单位辞职,到另一个单位工作,中间断缴了一个月,之后新单位给中断的一个月补缴上了,请问算断缴吗?

答 区公积金中心:

您从原单位去新单位的社保如果没有间断,由新单位补缴上中断的一个月还是算连续缴存的;如果您原单位离职,中间社保也断了一个月,新单位没有补缴社保,那公积金就算断缴一个月。


问 5爱:

你好,本人2018年在澥浦镇购得第一套住房,未申请任何补贴。请问现在还能申请补贴吗?需要什么材料,达成什么条件呢?

答 区人社局:

若您是2018年8月12日前购买的住房,需在交付结算发票开出半年内办理购房补贴,逾期不再补办;若您是2018年8月12日起购买的房产,目前仍在受理期内,请尽快在房产证办出半年内提出申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