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国章来镇调研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日期:2022-11-24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上午,宁波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国章来镇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监委委员金佩红,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平威、市纪委监委案管室(追逃追赃室)副主任蒋一中、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励剑等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凯陪同调研。

在镇海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信息化监管平台展示中心,杨国章通过观看平台运行演示、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镇海区危化品运输日常监管及执法行权事项相关监督工作,对镇海区应用大数据赋能实现危化品道路运输全链条管理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危化品行业是除险保安的重点领域,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全面排查危化品运输各类隐患,把安全生产风险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对监管平台的使用情况持续跟进监督,进一步推动危化品车辆运行风险和违法行为实现精准化、智能化、闭环化处置,用最严纪律护航安全运输,坚决杜绝漏管失管。   

                               

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围绕今年总体工作情况、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以及危化品安全运输、环保执法领域监督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杨国章对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聚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区域性、行业性“小切口”开展专项监督,围绕行政审批权、执法权等重要权力和决策、执行等关键环节找准监督抓手,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以科学方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系统化;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字当头,聚焦关键岗位、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贯通结合起来,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不断增强标本兼治综合效应;要立足职责职能,统筹推进重点清廉单元建设,细化清廉建设的颗粒度,推动清廉建设更好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单元建设标杆;要以构建大监督格局为抓手,统筹推进“四项监督”,实现信息互通、力量互融、成果互享,积极探索监督新途径、新载体,以数字赋能助力基层监督提质增效,释放更大的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