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镇海大事记
镇海区2018年大事记
字号:

1月

1月2日    镇海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水电气”过户同步联办。

1月2日    副市长陈仲朝来我区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区政协副主席王耀军,以及部分在镇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等参加座谈。

1月3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与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办、市证监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就企业上市、普惠金融与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在镇开展调研。区领导林雅莲、魏祖民、何黎斌、彭玉林陪同调研。

1月3日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陶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方燕带领省、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镇调研红十字会工作,区领导林雅莲、魏祖民、刘立群参加。

1月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召开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民主党派人士意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俞泉云参加座谈。

1月3日    区委书记、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雅莲调研宁波石化开发区工作强调。

1月3日    区委副书记李斌带队现场督查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走访查看澥浦镇、蛟川街道与庄市街道相关情况。副区长熊澎桥参加。

1月4日    九三学社举行镇海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镇海区基层委员会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1月4日    全区基层社会治理业务比武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

1月5日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月5日    区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会议召开。

1月5日    镇海区举行2018年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

1月6日    区委书记林雅莲、区领导何黎斌、包志安慰问驻镇部队。

1月6日    区委书记林雅莲对全区土地资源进行调研。

1月8日    宁波市人大代表镇海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1月8日    市对区党管武装考核组来镇海开展年度检查考核。

1月9日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月9日    区工程建设及施工现场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1月9日    骆驼街道棚改二期签约工作基本收官。

1月10日   市首家驻点法院律师工作站在镇揭牌。

1月10日   市食安办考核组一行对镇海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现场考核。

1月11日   镇海提前一年基本完成有机物污染治理三年行动任务。

1月11日   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杨国胜,副区长黄向华带领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督查居民自建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1月12日    区委书记林雅莲,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分别作出批示,向张建明同志学习。

1月12日    镇海召开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1月12日    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12日    镇海区第三届应急处置技能比武竞赛举行。

1月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和裘东耀、余红艺、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翁鲁敏等市领导看望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镇海代表。

1月15日    区第四届市民文化节闭幕。

1月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参加镇海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镇海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下更大功夫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1月22日    区委常委会征求区(县)级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座谈会暨2018年新春团拜会举行。

1月2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带队走访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基地。

1月23日    区委书记林雅莲调研宁波(镇海)大宗货物海铁联运物流枢纽港。

1月25日    区城乡规划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1月25日    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动员会召开。

1月25日    区2017年度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1月25日    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1月26日    全区干部挂职工作座谈会召开。

1月26日    区政府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月

2月1日    区政银企恳谈会召开。

2月4日    普安、图们名优农特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在宁波植物园揭牌。

2月5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7日    区政府与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月7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波市镇海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2月8日    镇海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2月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我区开展节前慰问和安全检查活动。

2月11日    镇海区举行全区实施城市化驱动战略暨征迁攻坚动员大会。

2月12日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月12日    区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2日    镇海召开“深化改革突破年、项目建设攻坚年、基层党建全域提质年”动员大会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2月2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调研全区农业生产工作。

2月27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3月

3月2日    区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暨五水共治工作会议召开。

3月5日    区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精神。

3月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赴镇海区调研。

3月7日   全区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举行。

3月8日    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暨“品质镇海·巾帼先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波植物园举行。

3月8日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3月8日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栅洁调研镇海工作的指示要求。

3月9日    区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9日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举行。

3月12日   2018年春运结束。春运期间,镇海公路客运中心共发送班次1284班,发送旅客运输10504人次。

3月13日   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陈叔弘带领调研组一行赴镇海调研。

3月14日   镇海区文物工作会议召开。

3月14日   全区人才工作推进会举行。

3月16日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海军带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第14督导赴镇海检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落实情况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3月16日   区委书记林雅莲率队调研区“创二代”工作。

3月17日   区委书记林雅莲前往招宝山街道、蛟川街道督查拆迁清零工作。

3月19日   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巡视员高响鸣一行来镇海调研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

3月21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督查房屋征迁攻坚行动落实情况。

3月21日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静国来镇开展“加快推进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规划建设”专题调研。

3月22日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一行来我区调研镇海中学校友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和人才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全国人大代表张咏梅。

3月23日   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3月23日   区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工作在区物流枢纽港召开。

3月27日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对全区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3月29日   全区民兵集中点验暨比武大练兵动员会召开。

3月29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率领区党政代表团与企业家代表团赴德清县考察。

3月29日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一行来镇调研包达三故居迁建工程和宁波植物园“同心苑”项目。

3月30日   全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暨“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推进会举行。

3月31日   首届中华设计奖“桌面优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镇海九龙湖畔举行。

4月

4月2日    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举行。

4月3日    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4月11日    骆驼老街文旅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开发签约仪式举行。

4月12日    镇海台州两地签署教育合作协议,计划建立镇海中学台州分校。

4月13日    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纪念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健康跑筹备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9日    2018年全区老龄工作会议暨“老年友好城市”创建动员会召开。

5月

5月3日    镇海区与普安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双方共同签署了《镇海区人民政府、普安县人民政府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书》。

5月7日    区重点骨干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5月16日    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巡视员代汉生率中直机关局级机关事务管理干部培训班来镇考察调研。

5月22日    省残工委一行来镇检查验收骆驼街道南一社区“浙江省首批无障碍社区创建试点”工作。

5月23日    全市推进驻镇规划师制度试点工作部署会举行,镇海驻镇规划师模式在全市推广。

5月25日    由交通运输部安全质量司安全监察处处长彭付平带领的交通运输部调研组来到镇海,就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工作进行调研。

5月29日    召开“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5月30日    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一行来镇调研社会救助各项工作政策落实情况。

5月31日    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六一慰问。

6月

6月3日    全区召开建筑施工安全会议。

6月7日    市抓落实专项办督导巡查组组长么立坤带领“六争攻坚”领导小组到我区督导调研,督察我区“六争攻坚、三年攀高”专项行动的开展落实情况。

6月24日    区首届全民摄影节暨“行行摄摄”张根锡风光摄影展开幕仪式在宁波植物园举行。

6月22日    市民政局局长周忠贤一行来我区开展民政工作座谈会。

6月27日    全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6月27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到镇海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送上党组织的关怀。

7月

7月3日    东西部扶贫协作镇海区—普安县联席会议在普安县召开,双方共同签署2018年对口帮扶项目协议书。

7月4日    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了解全年项目推进情况,分析项目滞后原因、困难,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举措。

7月5日    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公杭,市安监局副局长王宏调研我区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7月5日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镇海区税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原区国家税务局、区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7月5日    区企业公共服务平台(8718镇海平台)开通仪式举行。

7月6日    省教育厅与宁波市大学科技园共建浙江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暨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经验交流会在宁波大学举行。这标志着全市首个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落户中官路双创大街。

7月6日    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暨“十三五”妇儿规划中期监测评估培训会。

7月7日    香港镇海青年联谊会七周年庆典活动在香港举行。

7月11日    全区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联席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会召开。

7月11日    在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上,镇海对口帮扶普安《养殖长毛兔,产业致富路》入选会议案例汇编,成为20个产业合作案例之一。

7月12日    区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举行。

7月21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来到我区九龙湖旅游度假区检查抗台防汛工作。

7月21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副市长陈仲朝分别带队赴我区检查防御10号台风“安比”相关工作。

7月23日    区人社局、区人民法院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正式落地,是全市首部出台的区级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实施意见。

7月23日    我区发出首张经营范围全类登记执照。

7月25日    我区获评“无违建创建先进县(市、区)”。

7月25日    全区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7月25日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一行来镇调研我区纳入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片区建设情况。

7月27日    全国部分省会城市编办主任来镇海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四个平台建设情况。

8月

8月1日    镇海区半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8月3日    全区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经验交流会暨“制造强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3日    区委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区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8月7日    我区发出首张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公示牌,正式启动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

8月9日    “甬爱黔进镇青春”慈善公益晚会暨青少年爱心文艺汇演在镇海大剧院举行。

8月10日    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澥浦闸站泵组启动仪式举行。

8月13日    我区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

8月14日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推进会举行。

8月14日    全区美丽乡村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8月20日    副省长高兴夫带队来到骆驼街道静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

8月20日    中共镇海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8月20日    中央统战部“亲”“清”政商关系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区骆驼商会开展调研工作。

8月21日    2018年上半年全区工作通报会召开。

8月26日    全省第一套城郊烟气监控系统在镇海建成投用。

8月27日    国家认监委第十九组检查组一行对我区一家环境检测机构开展现场检查。

9月

9月7日    区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9月7日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调研我区基层治理工作。

9月7日    我区首件“一网通办”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成功办理。

9月10日    我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19日    2018年全区各界人士中秋茶话会举行。

9月25日    宁波市镇海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接受魏祖民提出的辞去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宁波市镇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何黎斌副区长代理镇海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

9月26日    镇海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开园仪式。

9月28日    全区“基本无违建区”创建部署暨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推进会召开。

9月30日    我区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10月

10月14日    《新闻联播》节目用1分钟时间讲述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爱心车轮食堂”为辖区老人送餐上门的故事。

10月17日    全区创业创新平台管理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0月20日    镇海·普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10月23日    镇海再获市道路清爽行动考核榜首。

10月26日    “全国中学教育新思维论坛”在镇海中学举行。

10月31日    区政府召开老旧住宅小区环境整治提升专题工作会议。

11月

11月3日    宁波帮杰出代表赵安中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在故乡镇海举行。

11月3日    镇海“宁波帮”文化节开幕。

11月6日    省督查组来我区专题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

11月6日    国管局智慧机关事务建设座谈会在我区举行。

11月9日    我区召开全区机关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11月14日    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潘俊国率省考核验收组来镇,就我区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工作开展考核验收。

12月

12月5日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来到我区,参观澥浦闸站施工现场,调研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建设情况。

12月6日    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领导干部培训镇海现场会举行。

12月6日    全市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12月13日    区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全体会议召开。

12月14日    《宁波市镇海区志》通过终审。

12月18日    在澥浦镇息云寺工业区块内,中南高科·宁波镇海智造谷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12月18日    镇海区首座50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于当日00:18正式投运。

12月20日    宁波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成评估组对我区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市、区)进行达标验收,镇海达到“语言文字规范化县(市、区)”标准。

12月25日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调研宁波帮博物馆展陈情况。

12月26日    宁波市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光荣牌悬挂仪式在我区举行。

12月26日    我区首批历史建筑挂上标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