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分局、区国土分局
(2017-03-16)
发布时间:2017-03-16

 

               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宁波市规划局镇海分局

  2016年,我局在区委区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考虑、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完善制度机制,依法有序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努力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取得切实效果。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6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全面落实

  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葛国斌同志担任,副组长由朱立、高宏良、林丽英、陈靖战、张俊同志担任,逐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并配备专人专项负责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方面的联络协调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管理。

  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进一步完善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

  2016年,我局在区政府网主动公开了124条信息,在2016年度全区信息公开排名中列第20位。工作进展23条、业务信息24条、领导活动18条、政务动态23条、提案议案6条、其他工作24条、人事任免3条、财政信息2条、年度报告1条。同时,依申请公开75次。

  (二)强化管理建设,保障网络互动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网络问政服务水平。设立专人作为网络观察员,做好镇海网络问效、局长信箱、意见建议、规划投诉等专办工作。并建立完善来信来人受理转办、处理回复、审核发布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回复效率和办理质量。

  二是紧抓办理回复提高政府公信力。公众提出的求助、诉求、批评、建议的办理回复是政民互动栏目建设的核心内容,办理回复的质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公信力。我局加大办理回复的管理力度,制度定期督办、事件问询等管理措施,增强经办人员的责任感,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2016年接收和反馈群众问题建议146条。

  (三)严格规范,加强网站动态信息更新

  规范网站动态信息报送及更新,实行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指派专人担任信息员,负责采集、编录及上网内容的把关。对提交网上发布的信息,由办公室负责人严格审核把关;对拟在网上发布信息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进行核实,对带有密级的、未经批准的敏感信息和相关资料严禁在网站公开,确保动态信息报送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配备工作人员对局域网络进行日常维护,定期排查账户安全、病毒查杀、网站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消除隐患、化解风险。

  (四)依法处理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案件

  我局紧紧围绕“依法行政、复议为民”的工作重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一直把行政诉讼和复议作为内部进行自我监督、自我审查、自我纠错的重要手段和法律法规监督制度,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认真对待行政诉讼案件,通过总结案件经验不断进行自我监督、自我审查、自我纠错,并采取积极措施促进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一年来,分局接待来访12件,收集群众反馈意见10余件次。

  

  

  

  2017年2月27日

 

附件下载 _宁波市规划局镇海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

 

附件下载 :镇海国土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2016年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