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招商中心
(2020-01-27)
发布时间:2020-01-27

2019年,区招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镇海区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指标的通知》、《关于印发2019年镇海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和需求,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效能型政府提供了有力保障。现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和部门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之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量、不断扩大公开的范围,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中心在门户网站公布工作动态99条,招商引资信息42条,通知公告7条,工作进展49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依申请公开工作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学习,不断提高我中心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报送信息的主动性、拓宽我中心正式文件公开渠道,提高我中心文件公开率。

(二)进一步规范办理机制。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核、办理、答复和存档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确保每件申请都能得到规范答复。及时发布依申请公开目录,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同时,逐步规范依申请信息公开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作出合理答复。

(三)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展板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