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相关重要会议精神
字号:

4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平安建设20周年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省纪委省监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林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解决新时代平安建设新问题的根本指南,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明确工作的着力点、提升工作的针对性,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加坚实,为省市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贡献镇海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从政治和战略高度理解和把握平安建设的重大意义,以系统思维推动实现本质安全、本质平安。要突出防治并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工作体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能发挥实效。要突出公平公正,加快打造一流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特色化法治场景,有力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持续推动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转变。要突出协同高效,全面汇聚工作合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加强统筹协调、协同联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攻克作风领域的顽瘴痼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党执政兴国的根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工作和民生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完善群众“点题”监督机制,扭转基层不正之风。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合力。加强全局观念,把集中整治与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强化跨层级跨部门联动,推动集中整治形成声势、形成震慑,确保整治有力有效、群众有感有获。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动落实。围绕“四个聚焦”、紧扣“四大行动”,循序渐进推动整治取得实效,以案促改拓展深化整治成果,切实提升治理水平、净化政治生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