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我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字号:

4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石化开发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我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区委书记、宁波石化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任务要求,做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平常,紧扣要求抓执行,确保整体工作贯通融合、一体推进,通过学习凝聚起推动中心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原原本本抓学习,推动入脑入心。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用心讲好纪律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增强纪律观念、培养纪律自觉。要扎扎实实抓宣教,加强解读阐释。全面系统开展解读、阐释和宣教工作,用好权威教材、开展主题宣教、弘扬优良家风,持续传导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分层分类抓培训,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重点群体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在方式上分层分类,在载体上守正创新,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要深入深刻抓警醒,做到警钟长鸣。依托“警示教育”这个重要法宝,活用身边案例、典型案例、同类案例,真正做到触及灵魂、直抵人心。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聚焦中心工作一体推进,双管齐下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首责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高位示范、高效统筹、高标推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正确有力、健康有序、取得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