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林斌会见连环画名家
字号:

4月15日上午,第八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览开幕前,区委书记林斌会见连环画名家沈尧伊、李晨。区领导王世斌、戴涛参加。

镇海籍连环画名家沈尧伊,现为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名誉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凭借长征史诗连环画《地球的红飘带》等作品蜚声画坛。李晨是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鲁迅美术学院教授,2023年受聘成为镇海区文艺大师,正致力于扩大连环画的艺术影响,培养连环画人才。

林斌向文艺名家介绍了镇海文化艺术发展近况。他说,镇海连环画艺术历史底蕴深厚,陆续走出了贺友直、沈尧伊、华三川等一大批在中国美术史特别是中国连环画艺术史上具有顶级影响力的艺术家。镇海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挖地域文化资源,着力打造连环画之都,建设美术艺术发展高地。林斌诚挚期盼文艺名家,进一步发挥才智和资源优势,为推动镇海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赋能加力。

沈尧伊、李晨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镇海,一如既往地支持镇海文化事业发展,为镇海打造连环画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