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镇海区新媒介素养“聚光灯”计划启动会举行
字号:

4月12日,镇海举行新媒介素养“聚光灯”计划启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高质量推动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林斌、童华强、朱法传、戴凌云、周方涛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镇海坚持问题导向,把新媒介素养作为“必修课”,按照实用、实效的原则,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梳理全区媒介素养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绘好“聚光灯”计划“施工图”。

该计划将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科学发展、成长成才,突出覆盖全面、分层分类、靶向施训,实施涵盖专业实训、技能实练等10项计划。通过创设情景,模拟现场,每月举行2次“最镇海我来说,今天我发布”、每半年举行1次技能大比武等举措,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掌握在“聚光灯”下工作的本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新媒介素养“聚光灯”计划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基础工程,建立服务保障、联动推进、评估激励机制,做到前置责任、前移关口、前端防控,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科创强区、品质之城提供有力舆论支撑。

随后召开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新媒介素养“聚光灯”第一课,特邀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卫平教授,为我区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