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民生关注
骆驼第四届油菜花海赏花节开幕
字号:

美好骆驼,奔赴春野。3月2日,“花海游春记”暨骆驼街道第四届油菜花海赏花节开幕式举行。

在敬德村黄沙闸千亩油菜花田中,两条各长50米的巨龙翻腾而出。在逾百名舞龙队队员彼此配合下,两条巨龙上下翻飞、摇头摆尾,向游人传递着龙腾虎跃的祝福;“儿童友好”花田研学基地开设儿童探索自然的田野课堂,可在花田里体验油菜花拓印、油菜花扎染,吸引不少年轻家庭打卡;团区委“青游计划”首场活动中,不少青年大学生现场花田写生,在艺术互动区设置国潮摄影展,把青年艺术展开在大地上。

“前两天,我在朋友圈看到这边油菜花开了,全家就特地驱车赶来。今天天气也特别给力,现场还有集市、龙灯巡游、乐队演奏等活动,真是不虚此行。”从鄞州特意赶来参加活动的张女士笑着表示。

“美好骆驼·草莓市集”人气爆棚,游人络绎不绝。在众多摊位上,既有多个品种的顶流网红草莓,也有年糕、冻米糖等老底子美食,更有蜡染、面塑等非遗活动体验。“在这里,孩子可在‘儿童友好’花海研学基地玩耍,我们可以聆听乐队演唱、逛市集。最关键的是,和油菜花海相衬拍片,会很养眼。”游客小徐专程赶来,与妻子、孩子共同欣赏春日油菜花海美景。

在敬德村村民洪海荣摊位上,不仅有传统年糕产品,还有艾草年糕、高粱年糕等多种创新产品。“希望油菜花海赏花节聚集更多人气,将农产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洪海荣每年种出高品质稻米并做成年糕,已有10多年制作经历。

骆驼街道千亩油菜花田,涉及敬德、清水湖、金东等村社,以油菜花海为核心,加以小品点缀,打造出浓郁的乡村大地景观。其中,从省农科院引进的油菜品种“迎春一号”,开花期为每年1—3月,具有显著的错时观赏价值。

近年来,骆驼街道“以花为媒”促进乡村振兴,以油菜花海赏花节为载体展示、推介“共富工坊”农优产品,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街道坚持把“共富工坊”建设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精心打造阿欢草莓园艺场、一昕农场、阳光葡源、杰盛农庄等9个“共富工坊”点位,形成一条“共富工坊”精品线,年销售额突破千万元大关,让群众生活越来越美、越来越有盼头。

骆驼街道还精准助力有技术、有意愿的农业新乡贤推广良种良法,聚力打造农业产业品牌,形成产业聚集效应,“桃星”“越秀”“梦晶”“豫艺酸甜果101”等草莓、番茄特色产品享誉业界。

当地近郊乡村花田果事日趋响亮,正日益成为宁波都市短途郊游的首选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