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民生关注
“音”为有爱 山海情深 东西部协作主题连环画展举办
字号:

3月25日上午,位于月湖边上大方岳第的群星展厅人潮熙攘,“‘音’为有爱 东西情深”主题连环画作品展为市民群众展示了一段缘于甬凉东西部协作、关于音乐支教的动人故事。

此次连环画作品展共展出18幅画作及其创作思路、草稿等内容,还有部分图片展示和相关媒体报道。展览从小切口着手,聚焦区艺术实验小学教师薛旭东挂职的重要节点,以笔墨丹青生动呈现一个个暖心故事。

2023年3月,因为甬凉东西部协作项目,薛旭东成了金阳县第一位来自东部的音乐老师。在6个月的支教时间中,他引导和帮助金阳的孩子们了解乐理知识,学习口风琴,在他们心中播撒下音乐的种子。这期间,由薛旭东发起组建的“镇金口风琴乐团”还成了当地网红小乐队。支教时光结束,但薛旭东与当地孩子们的情谊仍在延续。不久后,他又组织发起了镇海区艺术实验小学与金阳县东山小学合作的“‘音’为有爱”主题云演奏活动,并参与捐书捐物资活动。

“发展不仅需要物质富有,更需要精神共富。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享有丰富的文化艺术资源,艺术课程、音乐会等比比皆是,然而金阳的孩子们体验艺术的机会却寥寥无几。音乐让隔着千山万水的孩子们共同享受到艺术带来的愉悦之情。”谈起创作灵感,连环画作品作者王荆动情地说道。音乐老师带来的“弦外之音”,凸显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

来观展的美术爱好者说:“大凉山路途的跋涉、小朋友们反复的练习,经由国画的艺术笔触展现,仿若跨越时空、山海相连。”

据悉,本次连环画展由区文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区艺术实验小学、区文艺名家王荆工作室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