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廉文化 招宝山街道线上线下“清风”吹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

3月20日,招宝山街道“清风润初心 廉韵启新程”廉文化宣传主题活动举行,现场同步开启2024年“宝山廉播间”首期直播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强,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宣传的方式,品廉咖、看廉展、赏廉剧、学廉艺,在与网民、群众和干部的积极互动中,展示顺隆镇红·邻里中心崭新投入使用的清风学堂、婴幼儿照护驿站、共享图书室等未来社区关键场景。

在自制手工竹筒风铃环节,顺隆社区新社工孟祥雪有感而发,“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正处在成长‘黄金期’,要学习竹子、体味中国君子文化孕育出的清廉、坚毅的精神,扎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顺隆社区党委书记林敏也参与到了直播活动中,她化身主播,向直播间的网友们发出邀请,“近两年,我们社区着力打造‘廉入人心·全民参与’的清廉文化传播新模式,把廉文化的受众从党员扩大到全体居民,目前已形成共同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林敏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让社区居民和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廉洁教育中,进一步感悟廉洁自律、勤廉并重的重要性,营造“清风润初心,廉韵启新程”的良好氛围。

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街道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做优廉洁文化品牌,持续开展“清风润宝山 清廉正当时”主题廉洁宣传教育活动,发挥“宝山廉享团”“宝山廉剧社”“宝山廉播间”等载体作用,深入厚植廉洁文化,打好廉洁教育“组合拳”,弘扬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