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佳学: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自我革命持续深化

来源:甬派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自我革命持续深化,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郑敏强、叶怀贯、金彦、奚明、张世方在主会场出席。会上宣布了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彭佳学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来抓。我们要深刻认识“巡察首先是政治巡察”“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抓好队伍是干好事业的关键”,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宗旨立场、监督重点、关键所在,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彭佳学强调,要立足新定位新使命,找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坐标方位、行动路径、着力重点,积极主动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聚焦“两个维护”,精准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贯通落地,推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严实导向,把从严监管与激励干事有机统一起来,以“深度体检”察实情核实绩,以“精准问责”亮红线筑底线,以“澄清正名”扬正气鼓士气,营造“创新实干奋进”浓厚氛围。要注重贯通协同,下好“一盘棋”、织密“一张网”、共答“一道题”,切实提升穿透力、强化凝聚力、释放震慑力,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深化以巡促治,坚持“四个融入”“以点带面”“先立后破”,完善巡察整改制度机制,构建整改监督闭环,督促推动各地各部门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刀刃向内,认真落实“三支队伍”建设要求,筑牢“思想关”、把牢“能力关”、守牢“勤廉关”,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

彭佳学强调,本轮巡察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各项任务艰巨。各巡察组和市委巡察办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做足巡前准备,精准发现问题,提升监督质效,切实做到忠诚履职、不负重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有关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