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浦控股集团:廉政交底进项目 前移防线治未病

来源:中浦控股集团纪委 发布日期:2024-02-26浏览次数:

新开工项目廉政交底会现场各方签订《廉政承诺书》

“工程建设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参建方索要和收受回扣,不得接受参建方的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不得在参建方报销任何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近日,中浦控股集团纪委召开新开工项目廉政交底会,纪委书记张晓天在会上这样强调。

据悉,“廉政交底”是中浦控股集团针对建设项目面广点多、体量庞大的实际开展的清廉国企建设专项活动。在新项目开工之际,重点围绕廉洁风险点、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等方面,对项目成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各个参建单位公开画“红线”、直接明“底线”,一体贯穿纪法宣传和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让清廉理念先于机械设备进场。

“廉政交底其实就是把丑话说在前面。让我们工程项目建设者既感到纪法的强大约束力,警醒在前,又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责任重大,今后我们将坚决履行廉政承诺,打造优质、廉洁工地。” 在新开工项目廉政交底会上,各方代表逐一作表态发言,并签订《廉政责任书》。

下步,中浦控股集团纪委将继续以推进清廉工程建设为要务,不断完善制度约束,强化流程管理,推进廉政教育,推动每一个在建项目优质、资金安全、队伍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