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镇海打响跨省招工“第一枪”
字号:

龙年开工第一天,我区首批赴外援企招工小分队正式出发,携家联科技、欣多电器等4家镇海企业共计780个岗位赶赴贵州省黔南州开展为期5天的劳务协作活动,抢抓开工求职旺季,打响节后跨省招工的“第一枪”。

“我们人社部门抢抓春节前后就业服务窗口期,主动出击、精准发力,为企业提供赴外招聘、春风行动等多层次招聘活动,帮助企业掌握招工主动权。”据区就业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我区共组织了4支赴外招工小分队,兵分四路前往贵州黔西南州、贵州黔南州、安徽阜阳、河南开封等地招工。“今天是节后开工第一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动身出发,就是为了抢占先机,尽早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缺口。”

务工人员是当下众多企业复工复产亟需的“第一生产力”,为确保2024年区内企业开门红、开门稳,区人力社保局提前谋划,早在春节前就对接好赴外招聘事宜并广泛宣传,总结以往招聘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把握当地求职者就业心态,确保赴外招聘有实效。

“岁末年初是我们企业招工的黄金期,年前人社部门就早早安排好了赴外招聘路线,供我们企业选择。今年是我们连续第四年跟着人社部门赴外招工,和我们企业自己外出‘单打独斗’相比,招聘平台更大、求职者也更多,招工效果好很多。”随行的宁波正元铜合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田震说。

接下来,赴外招工小分队将陆续前往长顺县、都匀市、毕节市、纳雍县等地“争抢”员工,争取多点开花,为区内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保障,确保能够交出龙年第一份高质量招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