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活动解读:澥浦镇开展重点群体反诈宣传活动

浏览量:


   年末临近,为进一步推进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防诈反诈工作,澥浦镇平安法治办近期联合澥浦派出所、澥浦老年大学、各村社区等,聚焦老年人群,持续开展各类反诈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诈骗意识。

“年纪大了,新事物不太懂,今天又了解了一些诈骗套路,很受教育。”活动期间,反诈志愿者与公安民警以案例宣讲形式,生动剖析刷单诈骗、金融诈骗等电诈高发案件特征,同时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一步做好反诈的普法宣传。

       今年以来,澥浦镇平安法治办始终高度重视防诈反诈工作,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并重点面向老年群体开展“老年大学反诈骗课堂”等专项宣传。一年来,全镇累计开展线下反诈宣传80余场,组织线上反诈直播2场,推送微信朋友圈反诈宣传6期,发送防诈移动短信2次,累计覆盖37万余人,反诈宣教体系进一步织密,群众反诈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