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镇海区积极开展小修保养集中整治行动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公路路况水平,营造“畅、洁、美、安”的路域环境,并结合现阶段“三化一平”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镇海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小修保养整治行动,主要包括对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进行全面的集中灌缝处治、坑洞修补,提高小修保养机械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小修保养主动性、及时性和有效性,有效提高道路况水平。

本次小修保养主要对普通国省道的涵洞、边沟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集中疏通维护处置,加强对边坡、挡墙等公路设施进行全面巡查与维护,对有安全隐患的结构物加强巡查与观测,及时安排资金进行处治,确保安全度汛;实现普通干线公路中央分离带、路肩、边坡无明显杂物和白色垃圾,路面路域达到安全、绿色、整洁、清爽的基本要求,打造优良的公路通行环境。截至目前,已对全线道路病害进行全面巡查,累计完成炼蟹线硷路面灌缝9749米,海天路、澥常线及庄南线沥青路面坑槽修补约2127.7平方米,庄南线侧石破损排查及修复12.2米,庄南线积水处理2处、骆霞线积水处理1处。同时完成甬江隧道泵站清淤,做好防汛准备。

接下来,镇海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小修保养整治力度,对全线道路病害进行巡查、上报,处置巡查问题,积极做好防汛抗台准备工作,做好积水点位、安全隐患的专项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