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索  引  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成文日期:

文件编号:

主题分类:

备战台风!这片工地已部署到位

浏览量:

8月3日,台风“卡努”已进入24小时警戒线,暴雨、大风、雷电等灾害性天气复杂多变。全力做好抗台防汛工作、抢抓施工进度,是全区建筑施工项目面临的双重压力。当天上午,位于庄市宁波帮博物馆北面的ZH06-07-37地块工地,防台防汛工作基本已部署到位。据了解,该项目为镇海音乐厅(暂名),施工单位是浙江金辰建设有限公司,目前处于基础筏板及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已经完成底板铺设的80%,预计于2025年4月竣工。

建筑工地低洼区域较多,深基坑是防汛的关键部位。区安质中心徐剡源指着墙上的防汛抗台值班表和应急小组通讯录说道:“项目部防汛抗台应急方案措施有效,在值班室为值班人员准备了折叠床和食物。物资室的救生衣、救生圈、水泵、雨鞋、沙袋等物资也都准备就绪。同时我们与施工单位金辰建设一起部署好紧急疏散准备工作,保障工人们的安全。”

应对可能到来的极端天气,安全生产弦要时刻紧绷。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突发天气的不确定性,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抗台防汛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建筑工地“防汛墙”,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安全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