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斌: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凝心铸魂淬炼过硬铁军

来源:今日镇海 发布日期:2023-08-31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林斌前往区纪委监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林斌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科创强区、品质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冯凯,副区长杨承志参加。

在听取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后,林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健全严管体系、锻造优良作风,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树立综合思维,主动担当作为,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中心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不断开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林斌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化反腐败斗争规律性认识,突出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对象,严肃查处顶风作案和影响恶劣重点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主动分析研判本地存在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把监督、查办、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一体推进“三不腐”与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帮助年轻干部提高党性觉悟、树牢纪法观念,引导走好成长关键期,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