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图片新闻
即将入驻!我区首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搭上数字化管理快车
字号:

6月19日,从雄镇集团危运公司获悉,通过前期的多方协调和系统的调试,我区第一家危化品生产企业即将入驻雄镇集团“危运停车智慧管理”应用。

“危运停车智慧管理”是雄镇集团危运公司为提高危运公共停车场运行效率,提升数字化管理能力,投资44余万元启动研发的数字化系统,于2023年1月完成初步验收。自投用后,该系统共计核查入场车辆32000余车次。

“危运停车智慧管理”应用通过与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监控平台对接,实现进场车辆信息、驾押人员信息、运输企业信息自动化登记,车辆信息数字化校验通行率达99.96%。应用中的智慧叫号子系统通过模拟医院分诊过程,将进场车辆的停泊信息和即将充装的货物信息即时推送给危化品生产企业。企业根据装货需求,实现在线叫号,叫号信息同步通过短信发送至驾驶员和押运员,最后对实施叫号的危化品车辆完成分企业、分类别标识、分场地的即时车辆台账。

据危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叫号系统投用后,一方面可以提高生产企业的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可以规范石化区内的危化品车辆停放,减小园区安全风险。

我区是华东地区重要石化产业基地和全国60个危险化学品重点监管县区之一,每天进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约为6000辆次。危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我区石化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服务,不断完善公共停车场、汽修、洗消等硬件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同时,公司不遗余力地找准切入点,通过延伸服务触角打造数字化系统,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开展工作,形成软硬件融合的强力“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