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热点聚焦
镇海成立“农合先锋”党建联建
字号:

在区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我区日前成立了农合联“农合先锋”党建联建。在区供销社牵头下,全区9家机关单位达成共建联盟,为“三农”工作保驾护航。

在签约现场,农合联“农合先锋”党建联建第一批联建单位举行签约仪式,区委组织部授牌。随后,区供销社和人保财险镇海支公司签订保险支农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现场开启党建联建第一次党日活动。

农合联“农合先锋”党建联建按照“党建引领、组团服务、共建共享”的原则,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平台、共同发展为目标,推动涉农部门、服务机构强强联合,抱团作战。依据农业产业特点,以区农合联“农合先锋”党建联建为平台,各单位筹划、组织、实施各类服务或活动,实现党务联合、工作联动、阵地联建、活动联办。

“‘农合先锋’党建联建将农合联服务中心服务资源进一步整合,提高工作效率。农民办事能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区供销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郑宏雷介绍。

“农合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行“党员+农合联+农户”的“一对一”模式,推动专业技术力量下沉一线,打造“党建联建”涉农服务成员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培养一批引领作用强的党员带头人,建立健全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生产服务体系,从而不断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综合服务需求。此外,“农合先锋”努力构建现代农资经营服务体系、新型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种业“育繁推服”体系,培育带货能力好的党员直播新农人和更多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农产品流通企业,加快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构建流通新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