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图片新闻
海关助力镇海紧固件出口巴西
字号:

图为镇海海关工作人员入企服务中

宁波金鼎紧固件有限公司一批价值2.7万美元、重16吨的紧固件产品日前出口巴西。“近年来,我们逐渐将眼光聚焦高端领域,积极转型升级,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在自身产品持续创新升级的同时,海关部门也不断帮助我们开辟新的海外市场,巴西就是其中之一。”宁波金鼎紧固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鹏飞说。

紧固件产业是我区特色块状经济,金鼎紧固件则是全市紧固件行业龙头企业。“虽然我们生产的是一个个看上去不起眼的螺栓、螺帽,但它们用处可大了。机械设备、汽车、建筑钢结构、船舶、桥梁、道路、风力发电、石油管道等领域,都有它们的身影。”徐鹏飞说。因国际形势多变,传统市场呈现饱和态势,金鼎紧固件开辟新的海外市场刻不容缓。这时候,海关AEO身份帮了企业大忙。

2019年10月,中国与巴西双方海关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巴西联邦共和国经济部联邦税务总局关于中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制度与巴西海关“经认证的经营者”制度互认的安排》,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们的货物出口到巴西,也可以享受到当地通关便利措施,有效提升企业产品出口巴西的通关效率。”这一政策让徐鹏飞欣喜万分。

为助力辖区企业扩大对巴西出口值,镇海海关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积极优化工作机制,大力推广“提前报关”“两步申报”等通关便利化措施,加快提升通关效率,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

今年前4个月,镇海口岸对巴西出口额超1.2亿元。“我们通过实行‘一企一策’、分类管理,帮助企业规范生产流程,确保产品质量,并为金鼎紧固件等龙头企业出谋划策,助力企业创新创优。”镇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