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六争攻坚建港口强区 三年攀高造品质之城 / 热点聚焦
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在镇成立
字号:

5月9日,2023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峰会在镇海举行,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正式在镇海成立。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包志炎,宁波市委副秘书长、甬江科创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云,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瑞丽,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书记马荧波出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华强参加。

童华强对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科创镇海、人才金港”工程,始终把创新创业放在最突出位置,始终坚持好政策引才、好环境成事、好服务留人,诚挚邀请广大青年在镇海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扎根、奋斗、圆梦。

会上,发布了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宣传片,为联盟理事单位授牌。于晓丹、张叶、于兴虎3位优秀青年代表向观众分享了他们与宁波共成长的故事并接受主持人提问。荣获50多项国家专利的青年大咖高会军、2019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陈仲、浙江青年创业导师袁海军等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感悟。

甬江科创区通江达海、区位优越,具有优良的山水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巨大的开发潜力,是宁波展示形象、共富先行、凝心聚力的核心空间。位于甬江科创区核心启动单元的镇海,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科创镇海·人才金港”建设,厚植科创基因,不断激发创新策源动能。作为宁波人才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招引服务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联盟立足甬江科创区,结合宁波产业发展,以服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为核心,聚焦科创青年就业、创业、实训等多元需求,汇聚区域政策、科技、产业、平台等资源,通过“创服+孵化+培育”三维一体的全链条服务工作体系,提供专业化科创服务、精准化政策服务、品质化生活服务,并通过开展社群交融、创新创业、产才融合、阶梯培育、政策解答等系列活动,实现联合引智、人才共享,构建视野更加宽广的创新创业生态。

目前,我区已建成人才之家、院士之家、人才公园、青年人才驿站、青年人才社区、青年人才项目孵化基地,未来还将继续推进青年人才金港建设,着力打造“创业更安心、成长更开心、扎根更称心、办事更顺心、生活更舒心”的最优人才生态。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创新要素‘横’向集成、社群交融‘纵’向升级两个方面,不断优化联盟创新创业的可持续‘生态圈’,汇聚更高浓度的科创动能,打造更高能级的筑梦空间,助力更多青年人才在甬江点燃创新之火。”甬江科创青年人才发展联盟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