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项目定了!我区组织开展2023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日期:2023-04-13浏览次数: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有效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根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结合镇海实际,2023年区纪委监委会同11家区直单位在全区组织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有的放矢,靶向施治,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

为了推动专项治理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4月11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并对下步整治工作作出部署。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余维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等11家牵头单位及区纪委监委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根本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有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举措。各牵头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对本单位本系统专项治理工作负总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加强对专项治理的日常监督,对有关部门专项治理中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要把握要求,抓住发力点,建立专项治理工作协调联络制度,完善定期会商、问题线索移送和督办、工作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推动整治工作责任化、长效化;要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坚持“开门搞治理”,走好群众路线,尊重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深化数字赋能,加大督办力度,注重发挥新闻媒体引导作用和典型问题曝光警示作用,真正做出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

为进一步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反映问题,现将各牵头单位、专项整治项目、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