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镇海 / 今日镇海 / 工作动态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字号:

2月2日上午,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区政协主席戴凌云,副主席黄向华、罗龙利、翁国光、严红霞、毛群谊、马振万,秘书长陈恺出席。严红霞主持会议。

林雅莲、朱法传、童华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有关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大会上,刘恺、郭缨、王丹凤、岑旷旷、严辉、余锟、王海燕、章元明、庄黎波、朱华俊等10位委员分别作了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林雅莲指出,政协委员们的发言聚焦精准、分析透彻、建议有力,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立言的宗旨,高昂的参政议政热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了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委员大会发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切口小、选题准、见地深,提出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真招实招;在提升城乡品质上,思路新、脉络清、操作性强,在未来社区建设、农业农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践行为民服务上,有情怀、有作为、有温度,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热忱反映群众建议,展现了责任担当。林雅莲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认真梳理,并结合实际,做好责任分解和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开展视察、考察和座谈活动,拓宽委员知情议政的渠道,实现科学、民主决策。

林雅莲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镇海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第一年,要实现“科创强区、品质之城”的宏伟蓝图,必须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希望政协和全体委员,踔厉奋发、鼓足干劲,争当各条战线的先行者、创新者、奋斗者。要在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履职尽责上体现“政协态度”,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要工作部署、重大项目建设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履职和监督;要在建言资政上体现“政协智慧”,多出有价值、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提案;要在凝心聚力上体现“政协优势”,积极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引导,为经济社会发展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